科幻變現實 ESO發現氣體雲衝向黑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1日訊】不久前,要想觀測到宇宙物質被吸入巨型黑洞,只能在科幻小說中實現。不過現在,歐洲南天天文臺的超級天文望遠鏡,將科幻變成現實。週五,該天文臺稱,有史以來第一次觀察到一團氣體星雲正加速衝向銀河系中心的超重黑洞。隨後,並公佈了模擬運行圖。

銀河系中心的黑洞,質量是太陽質量的400萬倍,因此被稱為超重黑洞。雖然它巨大無比,但是因為沒有吸入太多物質,亮度一直不是很強。

不過,歐洲南天天文臺(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ESO)的新發現,將改變這一切。

隨著越來越接近超重黑洞,這團氣體雲不斷加速。目前正以超過每小時800萬公里的速度衝向超重黑洞。與此同時,氣體雲的外層也變得越來越分散。

這團氣體雲將會如何還是未知數,或許被加熱,釋放出超強X光,最終被吸入黑洞消失殆盡。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令人振奮的時刻將不再是科幻,而是可以真實的觀測記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