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變天冷一週 週三轉乾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2日訊】週日下半天開始變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的影響,週日晚上除了越晚越冷,週三前全台也將轉為濕濕冷冷的天氣,高山地區有機會降雪,到週三會最冷,不過也開始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一直要到下週六,天氣才會回暖。

週日台北市區,白天氣溫徘徊在16、17度,又沒下雨,讓不少民眾只穿個薄外套,就出門走走,但瞧瞧天空雲層,又多又厚,暗示著強烈大陸冷氣團,已經逐漸靠近,就要變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姜禮鴻:「各地的溫度都會逐漸的下降,低溫的部分在中部以北,會慢慢下降到大概只有11到13度左右,水氣上有比較多一點,所以可能從明天後天這兩天,高山地區有機會出現一些下雪的情況。」

氣象局提醒,這波冷空氣南下,至少就要冷上一個禮拜,週一週二,低溫先掉個2、3度,北部13度,中部12度,南部14度,週三至週六,溫度再掉,北部11度,中部10度,南部12度,天氣冷還不打緊,最較民眾難受的,週一週二,可能又得撐雨傘,穿雨衣去上班。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姜禮鴻:「最冷的時間點大概就是禮拜三,一直到禮拜六的清晨這段時間,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出現10~11度左右的低溫,未來一週迎風面都是偏濕冷的天氣,中南部地區到禮拜三之後,水氣變少,但是日夜溫差會因此拉大,可能日夜溫差會到達10度左右。」

不過週二前,水氣多氣溫低,高山可能也會下雪,另外菲律賓東南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幾天,會增強為今年第一號颱風「玲玲」,幸好它持續往西走,不影響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