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H7N9個案激增 港團促停進口活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2日訊】中國大陸再確診6宗H7N9禽流感個案,其中一名福建患者死亡。臨近的香港日前也再確診一宗病例。有政黨要求港府立即全面停止從大陸輸入活雞,並嚴格執行血清測試。

一批香港民主黨成員由金鐘遊行到政府總部,強調大陸禽流感疫情由北向南擴散,北京、浙江、廣東東莞、深圳及香港都有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個案。要求港府全面停止從大陸輸入活雞,並引入活雞H7血清抗體測試,加強防疫工作。

香港立法會議員 黃碧雲:「現在香港政府只是停止輸入活雞從深圳的雞場,而沒有停止全部大陸的雞場,我們是沒辦法知道現在輸入香港的雞隻,是否完全可以安全食用。」

大陸至今已確診至少157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個案。香港則已累計三宗個案。此外,大陸中科院專家在科學雜誌發表文章,發現H7N9病毒已經出現突變,開始具體有限的人傳人能力。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