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報到 濕冷下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3日訊】今天的天氣冷颼颼,中央氣象局發布全台低溫、強風、大雨三特報,未來一週將連續有兩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玉山與合歡山也同樣有機會降雪,今入夜低溫,甚至可能下探到10度左右。

經過溫暖的週末假期,不少民眾今天早上出門就感覺,天氣變得冷颼颼,毛帽、圍巾、口罩、羽絨衣全副武裝,早晨瞬間低溫來到15.5度,今天清晨氣象局發布全台強風特報,也提醒北北基民眾嚴防大雨,更表示未來一週將受到連續兩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第一波將持續到週三,第二波將在週六南下,因此將維持連續濕冷的天氣狀態。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人瑋:「未來一個禮拜的溫度,今明兩天是比較偏冷的,水氣上來說,今明的水氣也是比較偏多,甚至連除了北部跟東半部迎風面有機會降雨之外,在中部的山區跟南部的地區,今天也是會有機會出現局部的短暫雨。」

溫度方面,氣象局提醒民眾,北部、東北部氣溫偏低,今晚入夜後低溫將下探10度,中南部地區則受到冷卻輻射效應,在週三以後會出現日夜溫差較大的狀況,甚至可能在清晨驚現10度低溫。這波冷氣團挾帶大量水氣,玉山、合歡山也有降雪機會。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人瑋:「今天最低溫,目前清晨最低溫在新竹有13.1度、淡水13.2度,預計呢今夜到明晨的低溫大概在中部以北跟宜蘭,約是11到12度左右,連在南部地區大概也是會有13到14度左右的低溫,花東地方的低溫大概是在16度左右。」

這次濕冷的天氣將持續到週三,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還是會有短暫雨出現,北台灣仍會感覺濕冷,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日夜溫差較大,提醒民眾記的作好保暖工作。同時,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挾帶中國空氣汙染物,提醒過敏族群,也特別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甯郁翔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