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七後新聞言論收縮 憂明報遭染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3日訊】香港明報早先因空降馬來西亞人取代現任總編輯劉進圖,令員工及外界質疑。禮拜天,城市論壇上,多位講者表示,中共接管香港後,新聞言論自由不斷收縮,認為明報事件與中共管治香港的手法有關 。

熟悉中國事務的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表示,中共江澤民在1991年已強調要在政治、經濟、外交、基層及文化上影響香港,其中文化就是從教育到傳媒。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包括內地資金或是親內地資金,不斷入股香港傳媒,或是香港傳媒的老闆在內地的生意不斷發展,跟著廣告上的影響、統戰,以至消息各方面。」

記協代表雷子樂認為,今次撤換總編輯並不尋常,指出九七後香港新聞言論自由不斷收緊。

記協新聞自由小組召集人雷子樂:「過去是南華早報、信報,跟著商台,現在到明報,新聞自由受到威脅,不但是把刀在頭上那麼簡單,插了幾刀,大家是在流血。」

明報舊生會代表譚蕙芸透露,繼明報編輯部員工以及一批明報前員工和專欄作家聯署關注撤換總編輯一事後,一批學者也計劃刊登聯署表達關注。

記協呼籲讀者透過一人一信,向明報管理層表達對撤換總編輯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