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屆金球獎《瞞天大佈局》成大贏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3日訊】今天全球娛樂焦點,第71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在加州洛杉磯揭開序幕。今年這個被外界讚譽為奧斯卡金像獎風向球的指標獎項,由珍妮佛勞倫斯主演的新片《瞞天大佈局》,勇奪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等3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第71屆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頒獎典禮12號晚在洛杉磯的比佛利希爾頓飯店正式登場。二度合作主持的美國知名喜劇演員蒂娜費(Tina Fey)、愛咪波勒(Amy Poehler)開場便自我解嘲。

美國知名喜劇演員 蒂娜費(Tina Fey):「這就是好萊塢,如果發現什麼受到歡迎,他們就會一直做下去,直到所有人都厭煩了為止。」

這次獲獎呼聲最高的《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和《瞞天大佈局》(American Hustle)分別拿下「劇情類最佳影片」和「音樂或喜劇類最佳片」。

《瞞天大佈局》還另外拿下「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女配角」獎項,成為本次電影類獎項中的大贏家。

好萊塢金童,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這回則是憑著《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二度拿下金球影帝,致詞時首先大讚導演,超有遠見。

演員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謝謝您讓我演這部電影,我們這一代演員每一個人都非常尊重您的作品,每一個人都是,您影響了現場的每個人」

獲得「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的《藍色茉莉》女主角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致詞時接到超時預警。她一貫幽默的調侃了這段音樂。

《藍色茉莉》女主角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在家觀看直播的觀眾能不能聽到這段音樂?他們會不會認為我們加快說話速度是因為恐慌症發作?」

電影《藍色茉莉》透過女主角的眼睛,窺探紐約最真實的表情,心醉又心碎的名媛人生,戲謔的剖析著這座城市用奢華包裝著的黑色現實。

同時電影承襲了導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一貫的幽默風格,伍迪艾倫也是今年終身成就獎的受獎者。

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以電影《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獲得「劇情類最佳男主角」,致詞時,他特別感謝了他母親給他的啟發。

《藥命俱樂部》男主角 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感謝我的媽媽,當年我懇求她能不能看一會電視,她會說:『看什麼電視,有本事以後自己去拍。』」

CNN在預測中,看好的電影《地心引力》(Gravity),由導演艾方索庫隆(Alfonso Cuaron)獲得評審青睞,拿下「最佳導演」獎項。

因美國電視影集工作者受到金球獎評委們的入圍名單與得獎名單左右,因此頒獎典禮被視為美國電視影集收視的生死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