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紀實畫作 展現生命中的勇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3日訊】有句話叫做「往事只能回味」,有人喜歡用攝影拍照留念,有人則是習慣提筆寫回憶,接下來跟大家介紹的這位業餘畫家陳瑞珠,她是用作畫來表達對父親的思念和對家鄉的熱愛,日前陳瑞珠的畫作受邀在嘉義朴子梅嶺美術館展出,動人的作品吸引許多在地鄉親前往觀賞。

擅長商業設計的業餘畫家陳瑞珠,以細膩的筆觸,畫出「我生命中的勇士」、「蝶深」和「阿爸的戰車」、「吾愛」等一系列畫作,畫中充滿對父親的思念與感恩。

業餘畫家 陳瑞珠:「我小時候成長的背景,就是在稻草堆,我爸爸也是做稻草;他做稻草才慢慢把我們的生活改善。//鐵馬它是破舊的,可是它後面載的(稻草)全部都是黃金,金光閃閃的黃金,這一些黃金給了我們希望,也給了我們光明。」

陳瑞珠母親 陳老太太:「思念她爸爸的心情,所以就開始一直畫畫、一直畫畫。作畫時,一邊畫、一邊哭。 」

近五十幅畫作,除了描繪父親生前的工作環境,也展現4、50年代淳樸的農村風貌,同時也讓在地鄉親回憶起童年往事。

朴子市長 王如經:「我們小時候就是在(稻草堆)這裡玩,所以覺得說非常、非常有感情。」

民眾 官先生:「這個(畫作)也可以給我們的子孫,懷念以前、以前就是這麼辛苦。」

透過一彩一墨畫作,陳瑞珠用細膩的筆觸,來表達對父親的思念和遊子那份濃濃的思鄉情愁。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