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GDP不保3 王志剛拚出口樂觀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4日訊】外貿協會今天(14日)舉辦年終記者會,展望2014年重要工作,曾任經濟部長的貿協董事長王志剛表示,目前台灣產業缺乏創新和競爭力,儘管如此,對於主計處預估2014年台灣GDP可能不保3,王志剛仍然表示樂觀。

外貿協會董事長 王志剛:「台灣產業的競爭力逐漸在消失,創新力也不夠,也因此,台灣產業結構的改變、轉型,是非常、是非常重要。」

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指出台灣產業目前面臨的處境,2013年台灣全年出口僅成長0.7%,美商對台灣2014年景氣也表示憂慮,主計處也保守估計,2014年台灣GDP可能不保3。

外貿協會董事長 王志剛:「知名的研究機構,都認為台灣今年的GDP可以保3,但是主計處估計是2點多,我想主計處比較保守。拼經濟,大家如果能夠同心協力,我覺得今年的景氣,應該會好轉。」

展望2014年,王志剛提出三三策略:推廣台灣、MIT(台灣製造)及個別品牌,並維持歐美日和中國大陸等市場。其中,以新興市場為重點發展,包括東協十國中的菲律賓、印尼、埃及等,推廣智慧電網、車載資通訊、綠色商品、工具機等,推動台灣產業利基的出口商機。

外貿協會董事長 王志剛:「16億市場,16億人口,因此我們現在積極在發展穆斯林市場。」

外貿協會計畫,把穆斯林產業加強推展HALAL認證,和穆斯林特色產品和服務,智慧電網推廣到菲律賓、馬來西亞,車載資通訊推廣到印尼、泰國。至於面板部分,今年三星和陸面板廠都已經開始量產,未來可能衝擊台灣面板的銷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