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肉飯便宜又大碗 老字號美食在桃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4日訊】物價上漲,許多小吃也悄悄調漲,但最近在桃園火車站旁,開了一家老字號的小吃店,魯肉飯便宜又大碗,但做工可不馬虎。

物價漲漲漲,許多店家跟著漲,但近來桃園火車站民生路旁,出現一家小吃店,清清楚楚的把價錢寫在大招牌上,魯肉飯小碗25,大碗35,雪白米飯上面堆滿了肉燥,希望客人吃的飽。

年輕老闆 黃章弟:「我們的份量,就是儘可能讓人家吃的飽,給人家一種幸福的感覺,是我做料理的目標,就是給人家一種幸福。」

滿滿的肉燥但不油膩,價格雖然便宜,做工可是一點也不馬虎,紅?頭、?、蒜爆香,加入剁碎的蝦米,接下來就是主角肉泥,三分肥七分瘦,再倒入油膏燉煮,香噴噴的魯肉,調味也是大功臣。

老師傅 張樹輝:「炒炒再下去滷,這樣才會入味,才會香,這個豆腐乳,這個蔭瓜,這個胡椒,這個糖,這個鹽。」

小吃店小菜不能少,店裡的泡菜也讓人著迷,越南籍的老闆娘,親手做的泡菜,其中辣椒粉成份,韓式、台式比例1比1,口味也很韓國。

老闆娘 團氏茉莉:「我們這韓式泡菜也是我自己做的,我都挑選山東白菜,我挑選的白菜是要有水份比較新鮮的。」

年輕老闆 黃章弟:「我希望把這個好的味道,跟這麼實在的食材呈獻給桃園人,讓他們試看看,這是我的理念。」 

店家以平價、健康為訴求,雖只是一家小吃店,但只要用心,也可發揮實現自己理想的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