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三縣市長提名通過 桃園台北雜音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5日訊】民進黨今天正式通過年底7合1選戰第2波縣市長提名,確定新北市長選舉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參選,以及台中市長提名林佳龍、彰化縣長則為魏明谷參選。中台灣南台灣布局大致抵定,不過北二都,桃園和台北市,目前黨內還有雜音,有待整合。

「民進黨加油,台灣加油」

手拉手力拼年底七合一,民進黨第二波縣市長提名出爐,新北市提名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台中市由立委林佳龍出線,彰化推出立委魏明谷,力求綠色版圖跨越濁水溪。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 林佳龍:「我們會緊密的,用一個團隊的隊形,讓中部崛起,由台中來領航,新人新政新氣象。」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 游錫堃:「有機會的時候,我會願意來幫忙,年輕人能夠在新北市安居樂業,在這邊找到成功的可能。」

有老將也有新生代,主席蘇貞昌要求全體民進黨員,齊心為候選人助選,喊出鞏固南台灣、扭轉中台灣、前進北台灣的響亮口號,也對同期進入政壇的兄弟游錫堃,信心喊話。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也讓人家出其不意的看得起,好好的努力,贏得勝利,因為民進黨如果要執政,不能只有南台灣中台灣,一定要有北台灣。今年,我們以勝選為最高考量。」

加上11月通過的第一波提名,民進黨已經有10位縣市長候選人就起跑位置。但爭取提名也雜音不斷,桃園基層質疑不給新人機會,而原本傳出有中執委,要在會中提出「柯文哲條款」。

民進黨中執委 洪智坤:「禮拜一的時候,我跟柯文哲醫師,當面的討論,認為說,現在的局勢,民進黨呈現比較政治過熱的現象,那也不要給民進黨太大的壓力。」

前行政院長 謝長廷:「民進黨多元,還沒有做決議之前,意見可能是幾十種,(覺得黨主席很難為?)黨主席其實也難為了,壓力也滿大的,有時候給壓力,有時候要給鼓勵。」

在野整合的難題,世代交替的火花,民進黨想趁七合一選戰,幫馬政府期中考,還是得先面對黨內雜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