兌現父遺願 辜寬敏三十億助低收入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5日訊】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為履行父親過世前交付的遺願,願把一半資產、約新台幣三十億元交付信託,信託的利息要來做公益,第一站來到鹿港,包含一千多名中低收入戶,每戶可獲得五千元慰助金,讓弱勢家庭都能過個溫馨的好年。

高齡八十八歲辜寬敏手中拿著紅包,遞給靠賣衛生紙維生的民眾,收到後臉上露出喜悅與感動。

民眾:「因為五千元對很多人來講,不算什麼,對我們弱勢團體來講,是很大的幫助,感謝他(辜寬敏),(五千元你要做多久),一個多月到兩個月左右」。

辜寬敏回憶起父親留下的一席話,遺產留給兒女,不是要過奢侈生活,而是有機會要回饋給台灣人。

前總統府資政 辜寬敏:「是你們父親替台灣人做一些事情,台灣人寄在我這裡的錢,所以我就要往生,所以財產交給你們,不是要給你們過奢侈的生活,若有機會,這些錢是台灣人寄在我這裡的錢,你的錢就要歸還台灣人」。

拿身分證排隊登記領取紅包,隊伍中,有年長者,也有帶小孩的婦女。

民眾:「小孩子的奶粉還有尿布,還有一些東西這樣子」。

鹿港鎮鎮長 黃振彥:「他(辜寬敏)要幫助這一些弱勢,是因為政府補助不到的,所以這次統計起來,鹿港鎮中低收入戶與邊緣戶,共有1150人,1150戶來講,撥575萬元的善款,捐給最需要的中低收入戶」。

為了兌現對父親的承諾,辜寬敏說,願意每年都來捐款幫助低收入者,讓大家在寒冷的冬天裡過個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