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打包搬家 年省租金近7千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5日訊】文化部搬家前夕,上百名員工在舊大樓前空拍合影,紀念最後一天,明天起要分批搬到新莊聯合辦公大樓,雖然比起以前遠了些,員工得多花上一倍的交通時間,但一年能為國庫省下近七千萬租金,文化部長龍應台還是開心的說,新莊我們來了。

文化部長龍應台,帶頭收拾行李,16日起,文化部要分六梯次,進駐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穿上大紅外套,龍應台和上百名員工,留下空拍合影,告別2001年起文建會時期承租的辦公大樓,一年約為國庫省下6763萬。

文化部長 龍應台:「我們今天應該是很高興的跟新莊人說,新莊,我們來了。我當然會比較心疼同仁,就是說你看,哇你是不是要比以前更早起,我們很多同仁家裡有小小孩,所以會牽動公務員他各種的安排,是滿大的挑戰。」

而針對中共文化部長蔡武,公開表達希望龍應台赴陸交流,但卻現場糾正翻譯,不能將龍應台翻譯為部長Minister,應該翻為女士Madam,龍應台無法接受。

文化部長 龍應台:「適當的身分那就必須是,我們兩邊的社會,都能夠覺得我受到了足夠的尊重的方式,才能夠落實嘛。」

從2012年5月,文建會升格文化部以來,已經是第二次大搬遷,文化部22日全體遷至新莊,希望做到無縫接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