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被爆受神腦關說 葉匡時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6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今天全台政治焦點,交通部長葉匡時被立委爆料,受到神腦公司關說,要求中華電信買神腦股票。葉匡時今天(16日)下午主動澄清,強調沒有政商勾結,當天只是與多位朋友簡單餐敘。另外,神腦負責人林保雍今天也召開記者會說明。

交通部長葉匡時親上火線,澄清他與神腦負責人林保雍餐敘,沒有涉及政商勾結。

交通部長 葉匡時:「(關於政商的利益迴避的分際,你覺得這次是不是...)中華電是神腦的母公司,交通部是中華電神腦的大股東。我的中華電發生了,跟他的轉投資公司,發生了一些爭議,我認為我出面來了解狀況,協調,是在維護股東權益。」

葉匡時還原當時情況,1月5日和友人到內雙溪爬山,過後在附近農舍,幾十位友人幫他慶生,其中包括林保雍;葉匡時說,他當時僅促成神腦和中華電信協調,維護股東利益,沒有施壓,不過,他還是為輿論風波致歉。

交通部長 葉匡時:「所以我自己是覺得是有檢討道歉的必要。不應該造成這樣個人的一些,烏龍報料造成的一些問題。不管怎麼說我是當事人,所以我覺得我還是必須要檢討。」

同一天,神腦科技總裁 林保雍也召開記者會澄清。

神腦科技總裁 林保雍:「今天的指控說有官商的關係,在這裡我要跟各位報告,神腦跟中華電信是母子關係,跟中華電信(交通部)是祖孫關係,我們是交通部的孫公司,沒有所謂的官跟商的問題。」

林保雍說,中華電信在內都沒有人來詢問賣股票的事情,指控不實。

神腦科技總裁 林保雍:「沒有所謂中華電信被施壓,要高價跟我買個人股票,如果我的股票賣掉了,我何去何從,我是創辦人。」

神腦撇清指控,不過,也證實近來和中華電確實有業務摩擦,神腦國際在三年前,拓展業務到中國,採用和中華電一樣的模式,和中國聯通合作,現在又因為股票關說案,登上政治版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高健倫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