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g風波不斷 馬江發言輪番糾政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6日訊】從國道計程收費制度上路以來,交通部真的已經一個頭兩個大,除了爆出交通部長葉匡時捲入神腦豪華宴請案,加上遠通電收頻頻出包,都引起行政院長和總統關切,總統也在今天(16日)下午出席活動時,意有所指的說,研考會任內傳統,就是公務員絕不能接受招待。

記者:「院長,早上葉部長有道歉嗎?」

行政院長江宜樺,和總統馬英九出席研考會感恩茶會,仍舊躲不過記者提問e-tag風波,儘管上午已經在行政院會中,要求交通部對高公局做出行政懲處。交通部長葉匡時,也在會中對連日來造成困擾表示歉意,行政院長江宜樺當場這麼說。

行政院發言人 鄭麗文:「對外的言行,以及交友的方式,一定要特別的謹慎,千萬不要讓外界有理由做瓜田李下的聯想,以此與各首長共同共勉之。」

一句瓜田李下,說的就是交通部長葉匡時,應謹慎處理商界友人宴請,總統馬英九下午出席活動,細數當年擔任研考會主委經歷,一番話也意有所指。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他說你們研考部的人很嚴格喔,我們請他們吃飯,他們說不可以。因為我們規定,絕對不能接受招待。建立了這個傳統之後,他們這樣講,我心裡很安慰。我覺得這就是我們同仁,有專業,而且更重視公務員的政風。」

強調要符合人民對政府期待,首先訴諸公務員政治風氣,儘管交通部長葉匡時,一再澄清是立委烏龍爆料,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卻似乎挽不回人民對政府的信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