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與信譽 幫家管達人找回自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6日訊】過年要到了,家家開始忙大掃除,其實家事管理,是非常專業的一門工作。彭婉如基金會除了長期為投入家管、居家服務的婦女提供培訓,讓她們能靠著幫人家做家事、打掃房子來撐起家計。日前特別舉辦金手獎頒獎,為這些家管金手指加油打氣。

切菜、煮菜、拖地 、擦窗戶,這些看似間單的家事工作,但要做到稱職又讓僱主滿意,可不容易。

金質獎得主 王美雲:「怎麼去瞭解使用者的情緒,多去瞭解,瞭解狀況,看你有沒有那個耐心還有毅力。」

金手獎得主 李美鈴:「(遇到瓶頸時)再回來上在職上課,電視上如果有關這個清潔打掃方面我都會特別去注意,然後就常逛賣場,看有甚麼新的打掃工具。」

台灣絕大多數都是雙薪家庭,不論男女,忙完工作回到家還要再整理家務,實在不容易,也因此造就出對「家管人員」的需求。

金手獎得主 李美鈴: 「在經濟上改善了很多,因為我是單親,所以我就是一直都是要靠自己,照顧兩個小孩,還要繳房貸 。」

天使獎得主陳素莉家人:「媽媽加油,我愛你。」

因家裡經營的燈飾事業失敗,轉行從事居家坐月子工作的陳素莉,參加基金會的專業培訓,現在她全心投入在工作中,重新找回自我。

彭婉如基金會居家組組長 羅英:「有一個月的培訓期間,120個小時,當他們受訓通過我們的考試之後,我們就會協助他們到服務的家庭去做服務。」

天使獎得主 陳素莉:「三天以後他們一定會把所有東西都讓我,哪裡都可以做。」

天使獎得主陳素莉女兒:「(分享)她工作裡面的那些趣事,我覺得這樣多聊天後 反而我們自己家人之間的感情會增加比較多。」

用擅長的家事,一點一滴腳踏實地的打拚,讓二度就業的婦女重拾信心,找回全家人的歡笑和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