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法 立委疑人民幣操作漏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7日訊】台灣第三方支付法通過,允許外國機構在台使用外幣,對此,台聯立委許忠信指出,在沒有明確禁止人民幣的情況下,主管機關又不是金管會,擔心人民幣會變相在台灣開放支付,衝擊台灣金融。

台聯立委 許忠信 VS. 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投資第三方支付,並使用人民幣,需重啟兩岸服貿協議談判,我請陳副司長,來這裡幫我簽。」

立委許忠信要求經濟部商業司簽保證,絕不讓第三方支付使用人民幣,官員表示。

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 陳秘順:「在台灣地區的交易是新台幣,這是央行特別要求的,進來以後,人民幣,假設是大陸的,那人民幣也要換成台幣。」

台聯立委 許忠信:「但是我們整個法案裡面,並沒有明白排除人民幣,中國一定會要求,中國的第三方支付業者到台灣來,到台灣來以後,很簡單,他一定會根據WTO的不歧視原則,讓外幣包括人民幣。」

許忠信指出,服貿協議通過後,台商可以在昆山從事第三方支付,可能成為中共之後施壓台灣的理由,憂心台灣主管機關把關能力不足。

台聯立委 許忠信 :「網路交易擴大以後,兩岸經貿交流密切進行以後,我們台灣使用人民幣的情況,會非常的多,而這會牽涉到我們央行業務,我們匯率等等這些決策權會受到,而這會牽涉到,而我們主管機關有沒有這個能力。」

央行日前公布,台灣的人民幣存款已經高達1800多億,引發議論;許忠信表示,第三方支付類似銀行業務,倒閉衝擊甚至比銀行嚴重,應該由金管會擔任主管機關,而非由經濟部負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