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鄭南榕比炸彈客 台教會批失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7日訊】日前,台南成功大學因片面取消學生票選將新廣場命名「南榕廣場」引發爭議。而話題持續延燒,歷史學者王文霞日前在成大校務會議的發言,將鄭南榕比為炸彈客,引發學政界批評發言失當。今日台教會率眾學者,要求成大歷史系教授王文霞為扭曲鄭南榕歷史定位的不當言論,公開道歉。

成大學生票選命名「南榕廣場」一事,再出爭議,日前成大校務會議中,歷史學者王文霞將鄭南榕比喻為恐怖炸彈客,今天台教會率領眾多學者痛批王文霞發言失當,濫用言論自由。

台灣教授協會前會長 張炎憲:「(鄭南榕歷史事實)原因跟過程如果不去探討的話,只以結論來說,那很容易落入所謂偏見或者主觀的認斷。」

輔仁大學歷史系教授 陳君愷:「這個言論自由,當然,你要講這些話,你要做什麼,你要知道說,不是我隨便亂講,我講什麼都可以,而是你講這個話你要負責。」

鄭南榕當時在黨國專權時代,以一個黨外雜誌社總編輯,發表台灣民主化言論。在軍警體系威逼下,自焚明志,爭取言論自由。與會學者表示,王文霞用恐怖炸彈客來比擬民主烈士,是扭曲歷史事實和民主自由價值,應為自己言論負責,公開為發言失當道歉。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林光義:「爭取到自由,是用多少的生命和鮮血去換來的,包括美國的獨立革命、孫中山的國民革命,如果照王文霞的說法,那麼華盛頓、孫中山還有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都應該是暴民了。」

下午學者王文霞也對此作出回應,強調其發言是著墨在生命挑戰,而非歪曲鄭南榕為爭取言論自由的歷史定位,但同時也為自己發言引發爭端,公開道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甯郁翔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