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文化融合科技 NTD互動大展移師高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7日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讚賞台灣的十大特點,故宮博物館也入列,因為故宮是全世界收藏最多中國文物的博物館。台灣是保存和落實中華文化最完整的寶地,即將在本週末在高雄舉辦的新唐人互動大展,就將傳統文化的內涵,與現代科技做結合。展區特別規劃文字魚專區,用互動方式,讓民眾了解中國文字的由來;還有西方的傳統油畫,運用大投影幕做展出,也是展覽的一項特色。帶您先睹為快。

輕輕觸碰,五百多年前的礦世鉅作馬上呈現在眼前;一幅幅傳統寫實油畫,不再只侷限在畫框,彷彿具有生命力;運用光束,解釋構圖設計,讓觀看者進入畫家的創作世界,

電子公司總經理 歐陽維賢 (2013.06):「跟我以前看過的一些展,是不一樣的。這裡用打光的方式,來解說這個油畫,這是一個很創新的一個方法。

要抓住水裡浮動的魚,然後把手放開,就能將甲骨文,轉變成現代用字。互動科技與傳統交會,有趣的文字魚,大人小孩都喜歡。

參觀小朋友:「看到了月,米,還有虫。」

國民黨中常委 謝坤宏 (2013.06) :「昨天有一個光波,我們看似湖面,其實是用燈光打造的,只要手一碰,他整個的波會呈現不同的景色,我想不來真的很可惜啊。」

來到武術體驗區,運用最新體感技術,讓民眾體驗蹲馬步,動作正確才過關;另一旁AR擴增實境互動科技,經過螢幕前的民眾也被投影進去,就像武林高手一樣,跟影片中的人物,過招。這些武術體驗還不夠,還有真正的武術大師作指導。

武術互動館負責人 林明堂 (2013.06):「學這個傳統武術越來越少,大家都去學這個,一些西洋的東西,而不曉得傳統的武術,竟然是這麼的好,那希望大家能夠,透過這一個互動大展,認識到中國的傳統文化裡面,有這麼優美的東西。」

新唐人互動大展,2013年六月份在台北首次舉辦,五天湧入三萬人次,周末就將移師高雄舉辦,要將科技結合傳統的美妙體驗,繼續傳遞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