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節板 年糕湯 韓國過年必吃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7日訊】馬上就要過年了,習慣傳統年菜的朋友們,或許也想嘗試看看異國年菜料理的滋味,帶您看到韓國,在過年期間,有哪些是韓國人必定品嚐的料理呢,我們為您採訪位於台南的一家韓式料理店,跟著鏡頭,帶您了解。

韓式料理廚師 王建智 :「韓國跟台灣(過年吃的)不一樣,像台灣會有大魚大肉,那韓國沒有所謂的大魚大肉,他們都是一些平時在吃的餐點 。」

像是台灣平常吃到的辣年糕跟人蔘雞,也是韓國過年必吃的年菜,

韓式料理廚師 王建智:「照著五行八卦的想法下去做這道餐點,後來提升為宮廷料理,有提倡五味就是甜酸辣鹹還有苦,這五種,那五色就是有赤青白黑跟紅,還有綠色的部分。」

泡菜、小黃瓜絲、紅蘿蔔絲,從八角型的容器裡拿出配料,夾在巴掌大的麵皮上,這種吃法是源自於韓國宮廷菜的前菜,稱為九節板,也是韓國的春捲,古代韓國流行陰陽五行學說,這道料理也油然而生。

韓式料理廚師 王建智 :「韓國的過年有分兩個月,一個是一至二月與九月份,那是他們在年初一的時候會煮這道湯,順便祭祀他們的祖先。」

牛肉炒熟,倒入特製湯底,等滾熟後再一一放入配料,常見的年糕湯,其實是韓國人的年菜之一。

民眾 :「我自己本身就很愛吃韓國菜,也可以希望可以有不一樣的感覺。」

透過廚師的介紹,讓食客了解,韓國的過年美食,原來就藏在台灣人的日常生活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