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互動大展 台灣畢爾包高雄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8日訊】位於西班牙的城市,畢爾包,被譽為當代城市復興的典範,從原本的工業重鎮,變成文化藝術之都。高雄市長陳菊,也曾遠赴畢爾包取經,期許高雄成為下一個台灣的畢爾包。今天登場的新唐人互動大展,結合互動科技與東西方傳統文化,將為高雄文化行銷,提供轉型契機。

位於西班牙北部的海港城,畢爾包,本來是個仰賴鋼鐵、造船業、沒落的工業城,不過在15年前,因為一座古根漢博物館,成功蛻變為現代美術與創新文化代表的城市。

而高雄市長陳菊,曾在去年春天,遠赴畢爾包取經,她說高雄如同畢爾包,都是國內重要港口,致力從一個發展鋼鐵、造船工業的城市,轉型成重視生態、文化產業的城市。

高雄市長 陳菊2013.06:「過去在文化的部份,南北是失衡的,那我們希望,我們做為一個重工業的城市,對國家經濟的建設,那我們現在希望,在未來、在文化內部,包括創意、文創這部份,我們的努力,中央也能夠繼續支持。」

培養民眾人文氣息,在高雄城所舉辦的新唐人互動大展,結合東西方傳統文化,運用現代科技做呈現,政府機關大力推薦。

高雄市立圖書館館長 施純福:「互動大展他是一個科技跟文化的結合。」

高雄市教育局長 鄭新輝:「透過科技的展現來認識我們華人文字之美」

新唐人互動大展,在充滿時尚感的高雄夢時代登場,通過文化藝術加分。

高雄海港城,正在逐漸蛻變為台灣的畢爾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