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難度中間偏易 圓仔黃色小鴨入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8日訊】103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天(18日)登場,超過14萬名考生報考,今年國文試題取材貼近時事,貓熊圓仔、黃色小鴨等都有入題,作文題目為「通關密語」,要考生寫出從人生考驗中,找出「密語」而得以「通關」的過程;不少考生表示試題難易度適中。

103學年度大學學測今明(18、19日)2天登場,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天氣冷颼颼,考場開放考生可帶口罩、圍巾、帽子、暖暖包等進入考場,但不得拒絕檢查。

考生家長:「(小朋友有沒有做一些保暖的措施)有啊你看,帶圍巾啊。」

考生家長:「我有幫她準備保暖的暖暖包。」

考生:「我有帶圍巾然後也會去裝熱水,然後也,有看到同學用暖暖包之類的東西。」

今年大學學測約有14萬7400多位考生報考,是近3年來,首次跌破15萬人,學測首日,國文科考題兼具古典和現代,文白比率各半,包括近來最夯的大貓熊圓仔及黃色小鴨都有入題;數學試題難易適中,除了失業率分析和計算房間瓷磚數量等少見試題,其餘多以課本基本題型稍作變化;社會科中的歷史考題為近5年來最簡單的一次,台灣史比例大為提高。

考生:「我覺得選擇沒有到很難,然後寫得滿順的。」

考生:「還好應該沒有超過課本的範圍。」

考生:「時間夠用,我有作答完。」

除了國文作文題目為「通關密語」,讓考生傷透腦筋外,考生表示其餘試題難易度適中。

考生:「就是作文寫比較趕吧,因為前面選擇花比較多時間。」

考生:「作文是通關密語,我覺得很難寫。」

考生:「通關密語的話,就是要看自己的人生歷練了吧。」

學測還有一天,寒冷的天氣會持續到明天,大考中心提醒考生們要記得備妥保暖衣物前往考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