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消防節 救難英雄專業身手保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0日訊】年關將近,家家都在團圓歡聚的時候,別忘了社會上還有一些無名英雄,堅守工作崗位為民服務,像消防隊員們,就是全年無休的救難英雄,桃園日前舉辦消防節,精彩的演習展現出隊員們平日的訓練成果 。

消防射水演習,消防員迅速拉好長長的水管,對接完畢後 就噴水位置發射,直接命中好幾公尺外的的籃球。

來到失火的大樓,消防員分頭滅火、救人,現場快速搭起雙節梯,讓受困高樓的民眾迅速脫離險境。

演習現場還模擬民眾被壓在坍崩的土石堆中,受過訓練的救難犬找到目標,救災人員緊急挖出傷者,送往醫院搶救;消防隊員的表現,展現出高度的救難專業。

桃園縣副縣 黃宏斌:「那我們希望就是說,未來救災防災的動作可以更精準,更上一層樓,讓我們升格直轄市以後,我們的消防技術更好保障我們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隊員水裡進火裡出,練就十八般武藝,火警現場要抵抗惡劣\環境,還要跟時間賽跑,民眾在家享受歡樂天倫時光,也別忘了感謝這些堅守崗位的救難英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