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與中共同調 歷史學者反課綱微調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1日訊】教育部準備修改高中歷史課綱,不過,今天多位歷史學者召開記者會,批評教材一中色彩濃厚,他們要求拒絕與中共同調,反對教育統戰。

大學學測剛結束,教育部微調歷史課綱引發爭議,其中內容準備將「中國」改為「中國大陸」,鄭成功的「鄭氏統治」改為「明鄭統治」,強化中國與台灣的關聯,不過有學者抗議,一中色彩濃厚,擔心成為中共統戰藉口。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呂忠津:「是不是要為未來的,外來政權統治台灣作準備呢?我們知道現在唯一對台灣最大威脅的,來自北京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譴責馬政府這種以意識形態,來干涉台灣人的史觀。」

另外,課綱委員之一的成大教授王文霞,日前因為鄭南榕事件的失言風波道歉,這次也因為課綱調整的程序是否正當,而被質疑。

北教大台文所教授 李筱峰:「這個人,我們去觀察她,她是長期跑北京的,她是長期受北京非常重視的一個人物,所以,找這樣的人物來進行所謂的微調,我們就知道,你當然是完全站在北京的立場。」

之前有出版社將中共黨歌編入小學的藝術與人文教科書,引發外界抨擊;這次高中課綱微調,強化台灣與中國連結,再次挑起政治敏感神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