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納達爾苦戰錦織圭 莎拉波娃爆冷落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1日訊】澳網公開賽男單進入第四輪,頭號種子納達爾苦戰3盤,最終擊敗日本名將錦織圭晉級八強。今年的澳網公開賽頻頻爆冷,在網壇一姐小威落敗無緣8強後,3號種子莎拉波娃也意外爆冷,星期一遭到20號種子齊布科娃逆轉出局。

2014澳網公開賽男單第四輪,頭號種子納達爾雖然是直落三取勝,但納達爾面對日本選手錦織圭其實是苦戰一場,首盤即被錦織圭破發,一、三盤都打到搶七,戰況激烈,納達爾花了一番功夫才晉級澳網男單8強。

納達爾以7:6(7:3)、7:5、7:6(7:3)贏球,第2盤從2:4落後苦追逆轉,第3盤4:1領先後被錦織圭連拿5局,差點逼入第4盤,但搶7中還是技高一籌,才苦戰勝出,8強將對上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

在女單第四輪比賽中,俄羅斯的莎拉波娃對陣20號種子齊布科娃。兩人你來我往展開了一場對攻戰。

第一局莎娃首先破發成功,之後乘勝追擊,以6-3先下一城。第二局,個頭較矮的齊布科娃開始進入狀態,而沙娃則連連失誤,被對手以6-4扳平。

決勝盤,齊布科娃越戰越勇,最後以6-1拿下比賽,職業生涯首次打進澳網八強。齊布科娃將在1/4決賽中,對陣揚科維奇和哈勒普間的得勝者。

新唐人記者 吉米 李貝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