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推有機蔬菜營養午餐 280校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1日訊】食安風暴未平,很多家長應該也擔心,孩子學校的營養午餐,到底安不安全。最近新北市政府和農委會合作,開始營養午餐的有機蔬菜計畫。目標是市內280所中小學學童,都能每週一天吃機蔬菜,四天吉園圃。

為了讓小朋友的午餐吃的更營養,新北市透過農委會與通路業者合作,確保市內的中小學,每週都有新鮮有機蔬菜可吃。

家長:「小朋友就回來說,有供應有機蔬菜的那天營養午餐,有機蔬菜都被吃光光。」

小朋友:「我吃第二碗的時候,都被吃光光了。」

農委會指出,全國中小學在這三年內,也已陸續使用有機食材。去年年底,共有662所中小學採用。

而今年新北市內自立午餐的中小學,將更大範圍採行 有機蔬菜計畫。每週五天,一天吃機蔬菜,四天吉園圃。

新北市長 朱立倫:「其實我們原來就有在支持,我們的孩子吃有機的蔬菜。我們相信這樣的一個預算額度,雖然是辛苦一點,但是我們因為獲得所有的家長的支持,所以我們應該還可以在同樣預算的額度,四天吃吉園圃,一天吃有機蔬菜。」

而面對食安疑慮,新北市還將建立食品雲,家長只要上網,就查看孩子每天午餐的菜單和食材。

2月份開始,新北市內109所學校將率先採行有機蔬菜計劃,將有超過34萬名學童受益。9月份再達280所學校。讓家長對孩子的午餐,絕對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