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南院 拚年底如期開館試營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1日訊】故宮南院興建,過程幾經波折,好不容易在去年2月6日主體工程正式開工動土,歷經一年時間,主體建築一樓地板即將完成,預計今年6月即可完成上樑。

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視察南院主體工程時表示,目前進度超前;景觀園區也完成決標,即將在三月開工。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馮明珠:「營建署剛剛的(工作)報告裡面,他比照他的預訂工程,超前了百分之一點五十多的預訂進度;我相信在104年12月開館試營運,這個目標是不會動的。」

嘉義縣長張花冠和立法委員翁重鈞,也對南院主體建築工程進度表示關心,希望故宮南院能如期開館,帶動地方發展。

嘉義縣長 張花冠:「故宮南院,我們嘉義人對它的期待,最重要的準時、計畫、定位不要變,這是非常重要的。」

立法委員 翁重鈞:「將來我們需要地方共同來促進和監督、和協助,希望我們故宮南院的促進會,能夠把這些事情做好,讓我們故宮南院能夠如期來開館,帶動我們嘉義縣地方的繁榮與發展。」

馮明珠表示,故宮策展人員正積極規劃開幕10大首展,預計在104年底,同時也是故宮的90周年院慶,將如期開館試營運,展現故宮南院成為亞洲第一個藝術文化博物館的豐富多元性,作為嘉義鄉親的厚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