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小半天櫻花綻放 賞櫻趁現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1日訊】又到了賞櫻花的季節,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500顆河津櫻花,今年提早半個月綻放,嬌艷柔美的粉紅花朵布滿整個山頭,吸引了不少遊客上山賞花。

鮮豔粉紅色的河津櫻花綻放滿山頭,南投小半天石馬公園櫻花盛開,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賞櫻,蜜蜂在花叢中忙著採蜜,遊客也拿出相機,補捉眼前的美景。

遊客:「一下車看到就覺得很幸福,因為整片都開滿了粉紅色的櫻花。」

遊客:「我今天和爸爸媽媽來這裡賞櫻花,這些櫻花很漂亮,因為它們顏色很鮮豔。」

遊客:「它的顏色是比較屬於清淡型的,不像有其它的花顏色很豔,各有不同的美感,比較清新,很適合全家人一起過來觀賞。」

河津櫻花由日本引進,花形大顏色粉嫩,花期約有一個月,和山櫻花一起是台灣最早開的櫻花品種,加上當地地勢平坦,適合全家大小旅遊踏青賞櫻花。

導覽員 謝秋頻:「河津櫻花是在94年的時候,李登輝之友會日本人贈送的,有500顆種在我們的石馬公園這邊。」

遊客:「本來是抱著出來踏踏青的機會,竟然能夠在我們台灣這麼淺的山上,就可以看到這麼美的櫻花,覺得說今天出來真的是不虛此行,非常快樂。」

遊客:「在台灣就可以享受美好的櫻花的感覺,不一定要跑到日本,跑到韓國去。」

現在河津櫻花已開了九成,花期預計開到新年,喜愛賞櫻花的民眾可要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