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騎馬舞 3分鐘立馬操活動筋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2日訊】馬上就要過年了,國泰醫院簡文仁醫師用馬的意念設計了一套全新的立馬如意操,提醒大家過年期間,除了與親友聚餐話家常,也別忘了起身活動筋骨。

跳膩騎馬舞了嗎,不妨換個中國新年版的立馬如意操。

國泰綜合醫院物理治療師 簡文仁:「這個節奏感要抓住,每一個人的要抓住你的節奏感。你的重心會在後面,前面只是打拍子而已。」

雙手像執鞭騎馬狀,配合腳尖有氧運動的跳躍,簡醫師表示,這些動作不只可以強化心肺功能,也可以練習 協調性跳躍感。除了四肢活動,這招「四方賀」 還要動口。弓箭步 可以強化下盤肌耐力,配合雙手的延展平伸,身體轉向四個方向,並大聲喝氣三聲,增加肺活量。

國泰綜合醫院物理治療師 簡文仁:「把氣 短捷有力喊出來,你的丹田比較有力,你的肺活量會比較好,所以這個有機會可以鼓勵大家多練習這樣,喝氣出聲。」

四個招式簡單易學,還有融入雙手畫弧的伸展姿勢,與單腳輕跳的平衡動作。結合有氧動作不僅能出汗,整套運動下來也只需要三分鐘,年假期間,如果不小心攝取過多的熱量,或許也可以練習看看,這套金馬年的立馬如意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