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堅強意志開創事業的「地瓜酥媽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2日訊】每一位成功的人物,背後總是會有一段辛酸的故事,在台東有一家知名地瓜酥店,老闆劉玉嬌是位單親媽媽,她的人生經歷充滿了坎坷,但是憑著堅強意志,他成功開創了自己的地瓜酥事業,而且一手將三個子女拉拔長大,讓我們一起來分享劉玉嬌的故事。

用麥芽糖汁做的地瓜酥、也有用台東柴魚旗魚做的地瓜酥、冰烤的、紅糖熬煮的蜜地瓜,這些人氣商品,全是來自單親媽媽劉玉嬌的創意。

地瓜酥業者 劉玉嬌:「八種口味,當然要創新,現在人是尋求多變,嚐鮮很喜歡好奇,你必須滿足這種心情。」

六十歲才小學畢業的劉玉嬌,目前擁有兩家餐廳和多種獨創商品,劉玉嬌說,現在能有這樣的成就,鍛鍊出的堅強意志卻是來自於沒有責任感、酗酒又家暴的父親和先生。

地瓜酥業者 劉玉嬌:「沒有他們兩個的魔鬼訓練,沒有辦法訓練我現在變成那麼獨立,任何打擊任何狀況我都不會輕言放棄,更要感謝我的兒女,還有旁邊周遭的員工們,大家一起同心協力。」

走過家庭的磨難,也做過無數的工作,為了拉拔孩子,最後劉玉嬌選擇回到台東,兒時不堪回首的痛苦記憶,讓劉玉嬌母女的感情深厚,女兒張春梅從媽媽的身上學到許多人生哲學。

劉玉嬌女兒 張春梅:「因為媽媽對我們三個小孩不離不棄,所以我是賭上性命,要當她一輩子的左右手。」

除了地瓜酥,劉玉嬌的餐廳強調粗食新鮮、用在地食材料理,也很受到遊客喜愛。

一路走來,太平洋左岸景色依舊,但堅強的她不再是弱者,用不起眼的地瓜,成就不凡的自己,劉玉嬌用勇敢與誠懇的態度,迎戰人生逆境 開創事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