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味博物館黃金蛋DIY品嚐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2日訊】

滷味是台灣人熟悉的小吃之一,不管是冷盤滷味,或是隨處可見的加熱滷味,絲絲入扣的好味道擄獲許多饕客的味蕾,今天報導這家台灣滷味博物館,提供豐富圖片介紹滷味的前生今世,還有各種滷味免費試吃,已經成為高雄旅遊新景點。

來來來,蓋戳章,喜歡蒐集戳章的民眾靠過來,算一算總共有六個,最大的戳章是鎮館吉祥物頑皮鐵蛋,位置在一樓販賣區,現場還有各種滷味免費試吃。

民眾:「滷味這樣辣辣的,然後它又不會很鹹。」

民眾:「烏魚子好吃。」

繼續參觀二樓,一上樓就被跳舞的遊客給吸引,參加黃金蛋DIY的民眾,親自動手了解滷味黃金蛋好吃的秘密,年輕的解說員,趁著水煮蛋的空檔,開始帶動跳,炒熱氣氛。

解說員:「請問為什麼現在水裡面要加鹽巴,比較不會破掉,破掉有沒有關係,我告訴你,那個破掉的蛋最好吃。我們這個蛋什麼時侯吃最好吃?三天到五天,它只能放一個禮拜喔,可是其實基本上肚子餓,它都很好吃啊。」

相傳古代皇帝出巡時,會將享用不到的魚、肉的次等部位賞賜給一般百姓,因為沒有保存設備,百姓們會將這些食材用烹煮保存,當時皇帝出巡時儀仗稱作<鹵簿>,久而久之便成為滷味的由來。

解說員:「一包兩佰塊,五包直接送一包。」

在這裡,遊客除了體驗製作滷味的樂趣,完成品還可以帶回家,另外,觀光工廠提供的滷味套餐,不少遊客嚐鮮。

民眾:「滷味好吃,可就是辣了一點,整個菜都很好吃。」

民眾:「香腸好吃。」

民眾:「烏魚子好吃,肉有入味(烏魚啦) ,烏魚好吃啦,不是烏魚子。」

觀光工廠也有豐富的圖片介紹滷味,讓民眾在DIY、品嚐滷味的同時,對滷味有更不一樣的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