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酥芋泥餅過年遊電影景點高雄甲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2日訊】因為紀錄片《拔一條河》,讓高雄甲仙走出八八風災陰霾,也掀起另一波觀光熱潮。到甲仙不能錯過許多代代相傳的好滋味,包括香Q芋頭酥、芋泥餅、金黃芋頭粿等,遊客除了採買伴手禮,也看見高雄甲仙不一樣的生命力。

這一個檳榔心芋頭,口感綿密,最適合煮芋頭甜湯、芋頭米粉。

新鮮芋頭業者 涂玉香:「這小芋頭回去把它洗乾淨,看是要用蒸的還是用水煮的都可以,這專門在吃小芋頭的,剝皮就可以沾蒜泥醬油吃。」

拔河山城甲仙,芋頭品質聞名全台,芋頭酥更是年節知名伴手禮,想要品嚐香濃可口的芋泥餅,或是新鮮好滋味的芋頭酥,甲仙商圈應有盡有。

甲仙芋泥餅業者 曾陳仁玉:「 (從民國)六十年在做,到現在已經四十二年,我們這個芋泥餅就是包蛋黃,便宜又好吃。」

甲仙芋頭餅業者 陳敬忠:「用最新鮮的芋頭,沒放色素跟香料,來做我們最好吃的芋頭餅。」

選用在地食材,做出各式各樣的芋頭商品,遊客品嚐購買,展現高雄甲仙的充沛人氣,但現在的人潮卻不及八八風災前的鼎盛時期。

芋頭粿業者:「客人現在有三分之一回來,現在看生意能不能更好一點。」

炸芋頭餅 陳秀蘭:「希望各位大姐、小妹、阿兄、伯伯,阿伯嬸嬸過年來玩、來參觀,來吃芋頭冰、芋粿。

攤販叫賣,吸引遊客目光,也因為紀錄片《拔一條河》,藉由一條拔河繩,凝聚高雄甲仙人的心,間接帶動觀光熱潮,也讓遊客看見,高雄甲仙不一樣的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