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警告:中國H7N9 過年恐「興風作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3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關心,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持續在多省升溫,目前至少奪走了58條人命。世界衛生組織駐中國代表史瓦特蘭德警告,冬天是流感爆發的旺季,加上過年期間,中國人口大範圍流動,屠宰量增,恐增加疫情的嚴重度。

H7N9禽流感已在大陸各地傳出感染病例。上週廣東增加的三名患者包括5歲的潘小妹妹、62歲的周先生與83歲的楊老太太,目前楊老太太尚未脫離險境。流感隨季節增長的高峰期將近,世界衛生組織向民眾發出了警告。

世界衛生組織 駐中國代表 史瓦特蘭德(Bernhard Schwartlander) 表示:「我覺得在冬天流感人數增加會是十分正常,所以我們實際上已經預期疫情上升,然後我們正持續緊密追蹤,以確保意外情況發生時,我們能快速掌握狀況。」

去年三月H7N9禽流感在中國爆發時,其高致死率一度令人一籌莫展,專家曾經表示,盡早使用抗流感藥物「達菲」能有效治療。但是今年H7N9再臨,仍然有不少患者病情嚴重,死亡病例不斷出現。至今大陸、台灣和香港已有219人感染,其中有58人喪生。

世界衛生組織 駐中國代表 史瓦特蘭德 說:「現在我們不能保證這(疫情爆發)未來不會發生,所以我們要提高警覺。」

專家呼籲,目前正處流感病毒高度流行的季節,大陸春運導致人口大範圍流動,加上臨近過年,家禽的宰殺量和交易量大增,這些都可能增大疫情擴散和傳播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