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親揭中共挖人才 政府補救方向正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3日訊】除了軍事,台灣也面臨中共挖人才的威脅,總統馬英九昨天(22日)在國民黨中常會上,主動披露,中共竟然以西湖房產為誘因,挖角台灣文創人才;雖然馬總統自恃,台灣擁有民主自由的創作環境,是最大優勢,不過,知名文化人質疑,面對中共文化統戰,台灣文化部相應的政策到底在哪裡?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大陸非常積極地在挖掘台灣的文化人才。」

總統馬英九親揭中共頻挖牆腳,台灣文創人才流失嚴重,馬總統還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引朋友經歷為鑑。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有一個朋友,他也被大陸挖去,在杭州西湖旁邊,蓋了很多棟的別墅,說這別墅送給你用,用這種方式來吸引他,他確實去了,也利用了,但是他還是經常回台灣來,我問他為什麼,他說這裡比較有創意,這裡比較有泉源。」

總統備感窩心,認為台灣自由民主環境,是人才發揮創意的最大優勢。但面對中共文化統戰,導演鴻鴻表示,政府不可輕忽,台灣文化實力逐漸流失。

導演 鴻鴻:「我覺得這個非常可笑,因為看不太出來,西湖的別墅我也聽說啦,他們因為各個省份現在都有對台統戰的預算,所以他們其實就是不斷地招募台灣的作家,藝術家去交流啦,去開會啦,甚至提供資源啦。其實不只是一個文化的問題,這其實是國防的問題,台灣整個文化實力流失的問題。」

鴻鴻認為,大陸能給的舞台和資源,台灣不可能給不出來,政府不能單靠文化人的骨氣,自恃民主自由,卻不開拓優良創作環境,如何亡羊補牢留住人才,或許才是曾喊出文化立國的總統,最該思考的首要之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