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盛和:希望房市今年軟著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3日訊】財政部今天舉辦新春記者會,公佈許多新政策。其中包括對買賣千萬房屋,課徵所得稅的新規定,財政部長張盛和說,這是希望可以保住房市泡沫,讓房市軟著陸。

星期四(23日)財政部新春記者會。財政部長張盛和出席,一開始就面帶微笑說,對去年的表現很滿意。

財政部長 張盛和:「我想分數由外界打比較好,自己打打的太好會膨風。事實上我們表現不錯,去年稅收達到一兆八千一百八十九億,創歷年新高。」

不過2014仍迎來許多挑戰,對於房市10大指標,有6、7項指標已經超標,就像黃色小鴨,隨時有爆破危險,張盛和希望,今年可以保住泡沫。

財政部長 張盛和:「今年我們認為,房市走了12年大多頭,處在高檔期了,所以想說提醒大家,就是說要注意風險,我們不希望它破。因為破了對大家都沒有好處。希望說大家注意風險,不要再讓它炒的過熱了。」

強調不用重稅打房,而是健全房市。對於之前都只是微調房屋政策,財政部今天也公佈了房屋買賣的所得稅新規定,平抑房價。

今年5月申報所得稅時,房產交易所得須遵照新規定

包括針對雙北市成交價達新台幣8千萬以上、其他縣市5千萬以上的房屋。須以實際銷售價的15%作為房產交易所得。

財政部長 張盛和:「我們希望說,讓它穩定的慢慢下來,所以我們採取十幾項措施,讓房市能夠軟著陸,不要硬著陸。」

財政部祭出多項措施,就是希望房市能夠盡快回歸理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