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假日農夫市集 無毒農產品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3日訊】南投八卦山上有一個假日村民農夫市集,主打無毒農特產品,他們採用自然農法栽種,展現多種新鮮飽滿的水果、蔬菜 。

翠綠鮮嫩的菠菜、芥藍菜、花椰菜等,這些都是這位阿?辛苦栽種的成果,在這個市集擺設的農產品,都要經過無毒檢測才能上架。

民眾:「比平時的市場的價格貴一點點,就是為了很少的農藥,我們現在吃的是健康養生之道,所以我們注重這些。」

果粒飽滿、顏色均勻的百香果,還有當地新鮮上架的鳳梨、茂谷柑、山藥以及國姓鄉的在地咖啡等,買氣相當熱絡,

民眾:「(咖啡)非常的甘甜,然後也不會有苦澀的味道,覺得滿順口,很好喝。」

民眾:「(百香果)汁很多,很好吃,然後就是甜甜的,也不會非常甜,有點微酸,感覺很健康。」

南投八卦山上的這處假日村民市集,這裡的農產品業者,都以堅持無毒農產的理念,以及自然健康為前提栽種。

百香果業者 陳冠州:「百香果不能落地,一落地就會變酸,吊在網子上面的,所以才是包甜的。」

業者 林文卿:「農藥污染、其它農藥?留,跟那些化學肥料這些東西我們是不用的,我們採用的一個自然農法的方式來去重新來定位這樣一個農產品。」

40個展攤都販售用自然農法栽種的無毒農特產品,價格雖然比一般市面上高,但在健康養生風盛行的現代,仍然受到民眾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