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當第一福男 日本神社千人搶頭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4日訊】台灣除夕過年有搶頭香的習俗,其實在日本也有這樣的習俗喔!日本兵庫縣的西宮神社,每年都會舉辦拼好運活動,據說只要搶到頭香的人,就能擁有一整年的好運。1500人搶頭香是怎麼樣的盛況呢,我們一起去看看!

西宮神社的鼓聲響起,1500人在門外蓄勢待發,清晨6點,門一打開,群眾蜂湧而入,拼了命向前衝!慌亂中有人摔倒,跌成一團。

從廟口到終點,230公尺的距離,一位年輕男子一路領先、拔得頭籌!他是19歲的大學生許田。臉上的表情超開心。

福男 許田:「我就拚命跑。我只記得我到終點了,然後我贏了!」

許田和其他兩位最先到達終點的民眾,在群眾的歡呼下穿上福男上衣,成為日本第一福男。三位福男也跪在地上接受主祭的祝福。許田還獲得一桶日本清酒。

福男 許田:「我希望成為一個能讓所有我身邊的人都變快樂的人。」

最後,三位福男敲破清酒桶,與大家分享,祝大家都有幸運的一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