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鴨.海鮮漲 採買年菜錢變「薄」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5日訊】今天是過年前的最後一個周休假期,台北南門市場一早就人聲鼎沸, 但是有不少民眾發現,今年的鈔票「變薄」了,不管是海鮮、雞鴨等等,通通都漲了2成左右,其他乾貨類也變貴了,以小家庭來說,平均得要多花1~2千元,才能買到往年的量!

業者:「來看看噢。」

不管是拜拜必備的糕餅區,或是熟食區,婆婆媽媽火力全開,拉開嗓門點菜,擔心買不到,還有人乾脆用搶的,年前最後一個周休假期,南門市場一大早就湧進上千人。

但人潮就會帶來錢潮,老闆們各個忙的好開心。

業者:「(三點?)市場還沒開就進來了,(真的假的?為什麼這麼早?)因為要備貨啊。」

蔣宋美齡欽點的江浙甜點「鬆糕」,有了名人加持,一天熱銷2千多個,工讀生的手沒停過。

業者:「2千個有吧,(手很酸噢)對。」

另一頭台北市長郝龍斌,每年必買的八寶飯也不惶多讓,平均1小時賣出250個,只是食材「漲」聲四起,就連民航局長沈啟都抱怨,真的好貴。

民航局長沈啟:「現在花了大概4千多了,(有比往年貴嗎?)有,大概貴一成左右,(要多準備一些鈔票),是的是的,不過我想說過年嘛。」

光是堅果、冬瓜、再加上一隻烤雞和甜豆就要4千多元,這一對夫妻採買的金額更誇張。

民眾:「300吧!(這樣就300?很貴!)我覺得比預算多2成。」

大嘆鈔票變「薄」了,因為推車裡的年菜要價近萬元,但業者也很無奈。

業者黃小姐:「像蝦、墨魚還有螃蟹,真的都比較貴,東西比較少,東西過年品質比較好,成本就漲得比較高。」

要大家共體時艱,看來年前想買一桌菜過個好年,荷包得要夠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