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路大癱瘓 全球聚焦揪禍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5日訊】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日前大陸發生的網際網路大癱瘓,官方宣稱是駭客攻擊造成,不過多數人認為,極有可能是中共「網路長城」工作人員的烏龍操作所造成,甚至有可能是中共當局「下毒」造成。究竟怎麼回事,我們的深入報導。

21號下午3點20分,中國網路發生「癱瘓」,北京、廣東、湖北及江蘇等地網友,陸續反應無法上網。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發文說,中國國內約2/3網站的DNS域名解析,被指向一個無效的IP地址(65.49.2.178),這家公司(Dynamic Internet Technology)正是「自由門」翻牆軟體的開發者。

對此,網友懷疑,是中共監控網路的「防火長城」試圖封禁「翻牆網站」時,操作失誤所造成的。

特別是22號,《網易科技頻道》發表了一篇《DNS被污染後續:中國互聯網為何輕易被劫持?》文章後,提出質疑的聲音,更接連不斷。

旅居東南亞的電子軟件專家陳帥分析,《騰訊》公司具有軍方背景,之前每次網路出現大的問題時,《騰訊》的QQ同樣可以登錄。這次連QQ都出現了問題,可能有兩種原因。

電子軟件專家 陳帥:「可能是騰訊他們自己網絡在維護的時候,出現了問題,造成整體的網路管理,長城管理,最後出現了大的毛病,他們可能會出現誤操作,結果把封鎖的反而給打開了,這個是一種方式。」

另外一個原因是,網路封鎖升級時,出現了問題。

陳帥:「這種情況的升級,如果做大的改動,說句簡單話,一個不注意,一段代碼出了誤了,就會造成整體的網路癱瘓。」

不過,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這一事件還有政治層面的因素。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中共高層在這一個多月的時間裡,從輿論和實際行動上,都完成了宣布逮捕周永康前準備工作,並且習近平還是釋放出了繼續打大老虎的信號,目標指向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被抓捕一旦公布,對江澤民、曾慶紅的處理將會加速展開。」

夏小強分析,稍早之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出特務陳光標到紐約,重新構陷法輪功的捆綁行動失敗後,江澤民更加惶恐不安,已經無牌可打,因此才在絕望中決定最後一搏。

在各方熱議「網癱事件」的同時,「國信辦」發出通知「禁止再炒作」。分析指出,這一舉措,佐證了中南海激烈博弈升級。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