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蛇年封關收黑 16年來首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7日訊】今天是台股蛇年封關日,受到美股重挫,亞股同步走跌影響,台股今天封關行情熄火,大盤開低走低,終場大跌135.74點,這也是16年來,首次封關收紅失利 。

號子裡電話聲此起彼落,蛇年台股最後一個交易日,受到美股重挫拖累,台股一開盤跳空下跌78點,以8519點開出,看著盤面一片綠油油,小股民拖著下巴緊盯大盤,怎樣也笑不出來!

投資人:

「如果不重挫應該算,跌幅如果能縮小應該就是算很強了。」

投資人沒信心,盤中甚至一路震盪,向下跌破8500點關卡,類股中大型權值股,像是金融股富邦金、國泰金跌幅超過1%,電子股同步走跌,台積電、宏達電、 華碩跌幅超過2%,至於今天將開法說會的矽品與聯發科,股價也是溜滑梯。

分析師 徐崇舜:

「外資這邊針對大型股有一個比較大的賣超,造成今天期指(期貨指數)是帶領現貨去做下跌。」

台股封關,挑戰連16年收紅失利,分析師說,台股今天雖然因為國際股市大跌及過年長假效應影響重挫,不過,台股回檔空間有限,不排除過年後有機會再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