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鐵 竹崎奮起湖段復駛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7日訊】因為八八風災而中斷停駛6年的阿里山森林鐵路, 1月27日在嘉義竹崎車站,辦理第二階段復駛通車典禮,預定28日起正式營運,吸引許多遊客前來。

27日上午,中斷6年的阿里山森林鐵路終於要開通了,交通部台灣鐵路局主持復駛通車典禮,首發列車從竹崎站開往奮起湖站。

遊客 塗小姐:「滿開心終於又看到它的復駛。」

遊客 謝先生:「上次坐小火車已經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了,可能還小學吧。」

遊客 張先生:「覺得很高興可以看到火車就從旁邊經過。」

遊客 黃先生:「鐵道文化是一種破壞掉就沒有的東西,所以應該要更加去珍惜它保存它。 」

台鐵局長范植谷、林務局長李桃生、嘉義縣長張花冠等人、把「通券」交給駕駛,阿里山森林鐵路竹崎到奮起湖段,正式復駛。

台灣鐵路局長 范植谷:「希望藉由這條鐵路的復駛,讓我們阿里山鐵路不只是我們台灣地圖上的一個亮點,更希望是世界地圖上的一個亮點。 」

嘉義林管處長 廖一光:「為了確保國家珍貴的文化遺產,得以能夠動態保存以及永續經營,我們林務局已經朝向深耕文化遺產的目標努力前進中。」

阿里山森林鐵路全線只剩下奮起湖到神木段復建工程,預計2014年10月完工後就可以全線通車,也讓遊客上阿里山多了另一條旅遊路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