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數位畫展 與已故畫家陳澄波互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7日訊】時代的進步,讓生活上很多的事情都跟電子科技脫不了關係, 就連藝術展有可以很科幻,嘉義市近期舉辦 已故台灣畫家陳澄波的畫展,透過最新的體感偵測、數位投影、影像辨識等技術,將陳澄波各時期的精采畫作,用光影互動方式生動的展現在觀眾面前,做跨越時空的藝術對話。

嘉義市為感念出生於1895年的台灣已故畫家陳澄波對藝術的貢獻與付出,在嘉義市博物館舉辦陳澄波百二互動大展,開啟台灣數位文創發展的新里程。

嘉義市長 黃敏惠:「從今天開始一直到4月6日,規劃了一系列所有的一個展覽,它是利用科技的一個展覽,真的很難想像,原來畫也可以活起來,也可以動起來,那我想這是ㄧ個很好的教育。」

陳澄波之子 陳重光:「他(陳澄波)的創作品跟資料的展覽,吸引很多人來看這個文化之都的一個創舉。」

在嘉義陳澄波百二互動展,涵括五大主題,從南方艷陽、時空旅遊、探索劇場、修復密碼、到玉山積雪等,用各式互動情境展示,引領觀眾沉浸在陳澄波的畫境中。

參觀學生 吳璧羽:「有那個穿越時空的感覺,然後有那個互動也很不錯,小孩大人都可以玩。」

參觀學生 陳思潔:「它是動態的,然後是以科技方式去呈現,然後互動這樣。」

參觀民眾 吳小姐:「帶小孩子來看的話,可以讓小孩子更清楚以前我們住的嘉義市就是這個樣子,他又把它做成動畫,我們看了就會覺得哇更有趣,小朋友更有興趣。」

嘉義市文化局歡迎民眾,一起透過藝術數位互動,與畫家面對面進行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