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體驗營 插秧樂趣初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7日訊】正在舉辦的全國高中童軍社團聯合大露營,結合彰化在地的文化特色,要讓學生們學習童軍技能的同時,也能體驗農村的生活樂趣。

光著腳踏入泥巴裡,彎下腰,拿著秧苗往泥土裡插,衣服跟臉都沾滿了泥巴,學生們親自體驗農民的辛苦。

學生 耿同學:「第一次插秧,感覺農夫很辛苦,然後很累,但是就是很好玩。」

學生:「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因為別人都是走一走就插完了,可是我們好像連腳都拔不起來,就會跌倒。」

學生:「我絕不浪費食物了,阿公很辛苦。」

水來了,快快接管不能滴水出來,接到水桶裡面,這是滴水不漏的動作。還有把濕的衣物丟到有洞的籠子裡面,用離心力原理轉動,把溼的衣物甩乾,看起來簡單又有趣。

學生 許同學:「經過這次之後,我終於知道媽媽的偉大,因為洗衣服擰乾是那麼困難的事情,要不現在有洗衣機,我想會更痛苦。」

用環保帶編織草莓形狀,具有特別藝術。

組員 楊貴雲:「這是我們用編織帶,就是環保帶來做這個草莓,我們讓他們能夠手做利用廢物來做這個成品。」

另外有身穿農夫的蓑衣,拿著鋤頭把土推成一推,讓學生體驗早期的農業生活樂趣。

學生 郭同學:「把那個土弄上去,看起來很簡單,其實滿難的,而且要穿著這個斗笠和蓑衣,其實在這種大熱天有點熱,農夫真的很辛苦。」

學生們手拿整理好的魚網,用力撒下魚網往水中丟,體驗漁夫捕魚方式,多樣的培訓與觀摩,也讓學生們學習到課堂以外的知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