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視察屏演藝廳 盼與衛武營享資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8日訊】斥資10.2億元的屏東演藝廳將在今年9月正式啟用,文化部長龍應台24號南下視察,她表示,將全力協助演藝廳未來的永續經營,希望演藝廳能和鄰近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共享資源 。

屏東演藝廳將在9月開幕啟用,由於委託營運流標8次,引起文化部長龍應台的關注,特地南下視察,表示除了中央提供7億的經費外,在地力量整合,也很關鍵。

文化部長 龍應台:「在文化部它是有計畫的對於表演藝術包括音樂,是一步一步讓地方壯大,所以對屏東交誼廳,我覺得屏東的孩子可以寄以期望。」

屏東演藝廳占地1.88公頃,是台灣少數以音樂為發展重點的演藝廳,除了1200席的主表演廳,另有容納20席的實驗劇場,以及排練室、文創商場及戶外劇場等功能。

屏東縣文化處長 徐芬春:「感謝所有團隊的支援,這種支持的力量其實才是最珍貴,最能夠讓我們大家有信心,覺得這個演藝廳這個場館,能夠永續經營。」

國教輔導團藝文領域老師 邱貞如:「我們不是沒有人才,那就是缺一個這麼好的場地,能把國際的那些團隊引進來,其實屏東很純樸的民風,但是也要就是說,我覺得在地化也要國際化。」

龍應台表示,文化部除了全力協助演藝廳的人力培訓,提供國片讓演藝廳放映外,並將讓屏東演藝廳與高雄市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成為伙伴關係,雙方共享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