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張會近 民進黨要求中共年前放良心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8日訊】外界關切中國人權的聲浪越來越高,民進黨中央今天(28號)發表聲明,要求中共在中國新年前釋放包括許志永在內的,所有中國良心犯與政治犯,並強調中共殘害人權,是兩岸交流的最大障礙。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 吳釗燮:「民進黨要求,中國政府,在年前釋放所有被拘捕的維權人士,釋放對中國政治發展的正面訊息。」

趕在小年夜的前一天,民進黨召開記者會要求中共釋放所有良心犯。就在幾天前,維權人士許志永等人受審,許多外國記者光天化日下被騷擾、暴力對待。

BBC記者:「對不起,你們是誰,在中國常常會遇到便衣人員。」

CNN記者:「我們在公眾場合採訪呀。」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 吳釗燮:「關切許志永的處境之外,我們也高度關切,其他所有被逮捕,被刑求,被誣衊的維權人士,以及爭取言論自由與民主憲政的所有良心犯。」

除了隔海發聲明,民進黨也要求,年後訪中的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必須主動向中共提出人權問題。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 吳釗燮:「台灣人民一直對中國的政治發展,抱持高度的關心,如果中國政府持續打壓人權,箝制言論自由,這構成了兩岸交流的最大障礙。」

其實,台灣立院朝野在2013年11月和2012年12月時分別通過要求中共釋放良心犯的提案,名單包括多位維權律師、法輪功學員與圖博人士等。這次民進黨再次嚴正提出要求,也讓中國人權惡況再次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