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出訪 過境美國洛杉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8日訊】總統馬英九率團出訪非洲與中美洲邦交國,這也是馬總統第九次拜訪友邦國,在先後拜訪了聖多美普林西比、布吉納法索與洪都拉斯3個友邦後,回程在美國洛杉磯過境,請看本台記者來自現場的報導。

1月27日晚間十一點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過境洛杉磯,抵達下榻飯店環球影城希爾頓酒店,這是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上任以來,第四次過境洛杉磯。

約三百名僑民抵達現場,馬英九總統也先跟大家拜個早年。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向所有洛杉磯的僑胞拜個早年,祝大家新年愉快,萬事如意,馬年行大運,加油!」

羅省中華會館主席 伍尚齊:「1979年中美斷交後,24個社團聯合支持中華民國,我們一職以來支持中華民國,要讓中華民國的旗海飄揚。」

即使已深夜了,來自不同社團的僑民不減熱情,拉起橫幅和歡迎標語並熱情大聲的歡迎馬總統來到洛杉磯。」

歡迎的民眾從酒店外一直到酒店內,馬英九總統一路與僑民握手寒暄、親切問候 。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 高啟正:「洛杉磯的僑民一向都很熱情,對總統的歡迎大家都一向是卯足全力。」

北一女校友會的校友們,更別出心裁穿上綠色制服來歡迎總統。

北一女校友會會長 王美:「我們的學校就在總統府旁, 所以每天都經過總統府,跟在裡面辦公的總統遙遙揮手,今天總統能來洛杉磯,我們真的很開心。」

停留一晚後,28日馬英九總統展開將參觀雷根博物館、拜訪中華會館與馬氏宗親會,晚上將出席僑宴。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 張文剛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