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最新民調 估綠執政縣市過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8日訊】2014七合一選舉年底登場,帶您看到最新民調,根據電子媒體27日公布,如果明天就投票,國民黨執政的縣市,將由14個掉到指剩8個,年底的七合一選舉過後,全台縣市可能「綠地大於藍天」,其中,藍營長期執政的台北市和台中市,可能都將會失守。

2014七合一選舉前哨戰,根據電子媒體最新民調顯示,擬參選連任的台中市長胡志強,只拿下41%的支持率,輸給綠營對手林佳龍的48%;台南市長賴清德則以78%,勝出可能代表藍營參選台南市長的蘇俊賓,倍受矚目的新北市長人選,外傳名單之一的侯友宜,如果對上民進黨提名的游錫堃,將以57%對上28%獲勝,但如果是朱立倫親自上陣,差距會擴大為67%比22%。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 游錫堃:「我是覺得他是一個可敬的對手。那我是很歡迎朱立倫先生,能夠競選連任,讓我們兩個一起來接受,新北市市民的檢驗。」

(2014.01.27)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 林佳龍:「我相信2014台中市長一選舉,是一個新舊時代的的轉捩點,它不是藍綠和黨派的對決,而是人民對未來的選擇。」

民調也指出,除了2個直轄市外,基隆市、嘉義市、彰化縣、澎湖縣,也都相當可能由藍轉綠,加上目前執政的6個縣市,民進黨年底有望打下過半數的12個縣市。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 游錫堃:「也不能說民調對民進黨比較好,就好像躺著就好,好像等勝選。我是覺得民進黨還是有很多必須要檢討、反省,然後要引起人民的信任,這樣的話才能確保,現在的這個領先的局面。」

專家分析,1997年民進黨曾在23個縣市中拿下12席,雖然當時總統是國民黨的李登輝,但民進黨以地方包圍中央的策略奏效,奠定2000年總統大選的利基,不過,面對2014的前哨站,兩黨的策略又是如何,都將影響2016年的總統大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