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燈會將啟 法輪功花燈震撼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8日訊】2014台灣燈會即將開跑,台灣法輪功學員歷經半年趕工,完成長25米、寬8米、6層樓高的金碧輝煌法船,日前,在多位南投政要支持下提早亮相,草屯鎮鎮長洪國浩表示,2月6日將會再進行一場盛大點燈儀式,邀各界共襄盛舉。

三位身穿粉紅色仙女服裝,跳著古典舞,為法輪大法燈區發布記者會揭開序幕,展示巨型法船花燈,雲層當船底、蓮花瓣的船身,甲板上還有承載法輪的3根真善忍旗桅,與會貴賓登上金碧輝煌的法船,將航向2014台灣燈會。

花燈設計總監 莊逸中:「法船部分有12片蓮花,這12片蓮花瓣圍繞著這個船,圍繞船以上就是船身,我們的法輪是赤、橙、黃、綠、青、藍、紫、黃色、白色。」

南投縣縣議員 廖梓佑:「法船可以說是這一次台灣燈會在南投的最大的一個亮點,希望說各位好朋友,全國的好朋友能夠一起攜家帶眷來這個地方,來看我們的這個法船。」

8年來,台灣法輪大法學會每年都參與台灣燈會,今年除了法船花燈,象徵主佛下世的神駒天車也是一個亮點,還有迎賓道的10多件作品都非常吸睛。

法輪大法學員 廖平風:「今年的特色是在我正後方的神駒天車,轉輪聖王祂要下到人間來救度眾生。」

今年和法輪大法學會合辦燈會的草屯鎮鎮長洪國浩表示,2月6日晚上將邀請各界盛大點燈,象徵傳統藝術文化薪火相傳。

草屯鎮鎮長 洪國浩:「薪火相傳,由校長來點燈給一些同學,我們也邀請一些地方耆老,或者一些藝術家,或者一些仕紳來做所謂傳承的點燈。」

主辦單位表示,燈會期間,民眾除了可以欣賞美麗的傳統藝術花燈之外,還會有琵琶演奏、中國舞、合唱團等多項節目表演,讓民眾體驗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