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環保節能電動機車 政府釋出利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8日訊】為了推廣電動機車使用率,新竹市政府設立100處,免費電動機車充電站,並且釋出大利多,市民只要購買獲經濟部認可的合格電動機車,就能享有經濟部和市政府所提供的2萬元左右的補助。

騎著輕巧的電動機車,來到充電站,輕輕的拉出電線,馬上就可以充電。回到住家,只要打開機車坐墊拿出電池,2到4小時就可以充飽。

電動機車業務專員 鄭凱憶:「充一次電可以走40到60公里,大概電費是3塊錢,這樣平均一公里的話大概一塊錢可以走14到20公里。」

電動機車節能又環保,為了鼓勵民眾購買,政府不僅增設充電站,還釋出大利多,除了經濟部提供電動車小型輕型7,200元或輕型10,000元補助之外,新竹市政府?加碼補助12,000元,刺激買氣。

新竹市長 許明財:「將近2萬塊左右的補助,所以也鼓勵大家,趕快來採用這個電動機車,可以增加行的方便,也減少空氣的汙染。」

不過充電站設立不夠普遍,造成充電不便利,加上電動機車價格偏高,讓民眾對政府的美意,反應兩極。

民眾:「很環保啦,空氣也不會造成汙染。」

民眾:「不方便,因為現在充電的那個設施都沒有很充足,所以你換了沒有用吧。」

民眾:「價格稍微要再便宜一點,那大家會習慣在市區裡面,來用電動機車。」

目前已設立的100處免費電動機車充電服務站,也藉由拍攝微電影,讓民眾更了解電動機車的優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