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抗癌研發 國衛院與奇美簽合作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8日訊】國家衛生研究院和奇美醫療體系簽訂學術合作協議書,雙方將以奇美建置多年的人體生物資料庫為起點,加強各項合作,加速抗癌研發,最直接受惠的將是大台南地區病人。

奇美醫學中心與國家衛生研究院,簽訂雙方學術合作協議書,正式展開各項交流合作計畫。

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 龔行健:

「國衛院,很需要臨床醫學,特別是醫院的合作,知道臨床的技術,還有人體生物資料庫等等,給我們的幫助,我們可以合併教授,合併醫生、研究員。」

柳營奇美醫院院長 莊銀清:

「我們可以把病人的問題在學術基礎得到研究,這個成果可以回溯到臨床來,可以對病人的診斷跟治療有所幫忙。」

雙方將以奇美的人體生物資料為合作起始點,加速癌症相關新式治療方式與抗癌藥物開發。

柳營奇美醫院牙醫部主任 蔣維凡:

「我們針對癌症的復發,癌症的第二腫瘤,來進行兩個議題的研究合作。」

雙方簽約後,奇美醫師群的實際臨床經驗,搭配國衛院的研究人才和設備,希望幫助開發更多癌症新療法和藥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