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際宜居城 一日春遊攬美景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8日訊】高雄市去年獲得國際宜居城市獎,過年前,高雄特別邀請幽默逗趣的名導遊林龍擔任一日春遊大使,帶民眾遊覽港都的文化古蹟,還有美食及客家的文化風情。

導遊 林龍:「來到高雄,你可以自由行,你可以坐遊覽車,你可以自騎腳踏車,這個地方太棒了。」

幽默逗趣的林龍帶民眾到高雄走春;首先來到打狗鐵道故事館,看看鐵道辨公室早期的風貌,港都湛藍清澈的海水和遠山連成一片綺麗的風景,還有排排站的三輪車,形成一幅迷人悠閒的海港風情;來到第二站旗津,從星空隧道穿越,走出洞外又是另一片天;而創建於康熙30年的天后宮也是高雄古老的建築之一。

導遊 林龍:「這個是水師寫的,寫什麼?這是官方的地方,你如果香煙,酒,賣毒品,還是什麼,就把你判刑,就寫在這個地方。」

現場解說員:「那這個會長在水裡,水有多深它就會有多長,早期是客家婦女用加菜用的」

清脆爽口的野蓮和在地的客家風味餐,滿足民眾的五臟廟。

現場解說員:「在客家美濃裡面紙傘很重要,為什麼?油紙傘的客家話怎麼講?知道嗎?有子札就是有子,有子有子,就是希望我女兒嫁出去了,趕快有小孩子的意思。」

隨著導覽員的生動解說,也讓民眾更深一層認識到了客家文化。

香港民眾:「因為香港也有很多客家人,但是保留客家文化,不像台灣那麼重視,所以你要認識客家的文化,我覺得今天是,非常保貴的一個經驗,還有那個客家菜,我真的覺得非常非常的棒。」

最後一站,騎自行車環中正湖,欣賞繽紛浪漫花海,過年也許可以選擇到高雄,跟著導遊林龍的腳步,讓你體驗不一樣的港都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